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吴晓卒:“关闭腊工厂”真能解雾霾之困?

2015年01月19日11:5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吴晓卒:“关闭腊工厂”真能解雾霾之困?

  四川省达州市环境保护局一名官员说,该市自1月份以来“持续不散的雾霾”应归咎于当地人对熏制腊肉的偏爱。媒体报道,其言论已促使城市管理人员“突袭和强行关闭”该市的腊肉工厂。(1月19日 《环球时报》)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雾霾”一词不知不觉也创进了人们的生活,并且长期困扰着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造成“雾霾”天气的原因很多,工业企业排出的废气、汽车尾气的排放、冬季取暖排放物等等都是雾霾的诱因。四川省达州市出现的“持续不散的雾霾”官方归咎于当地人熏制腊肉所致,并“突袭和强行关闭”该市的腊肉工厂,这真能解雾霾之困?

  “关闭腊工厂”治理雾霾是隔靴搔痒。稍有一点雾霾常识的都知道造成雾霾的罪魁祸首是否是熏制腊肉,其实在以前出现过焚烧秸杆造成雾霾一说,但这一说法也是得到了环保专家的证实后才发布的禁烧秸杆规定,而四川省达州市环境保护局在没有任何专家证明下便关闭腊工厂,这种治理雾霾的做法实在让人难以信服。

  治理雾霾需对症下药。雾霾天气中存在着大小颗粒物,颗粒物进入身体后会粘附在呼吸道,造成支气管炎,咽炎,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环保部门在治理雾霾只有找到真正影响空气质量的祸源,从根本上加以治理,才是长久之计。国家在治理大气污染问题上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规定,但是在执行力度上显得过软,一些企业造成的污染仍然还很严重,有令不行让雾霾成了驱之不散的“恶魔”。

  保护大气环境,治理雾霾已成为全球永恒的主题。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务院处理雾霾的决心,全民都应参与到环境治理中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从身边小事做起,还我们家园重归碧水蓝天。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