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江全:让减少喝酒应酬成为“新常态”

2015年01月17日08:4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全:让减少喝酒应酬成为“新常态”

  整天喝得醉醺醺的,舒服吗?同时,也有少数干部感到有些不适应了,有的快下班了还没人邀约聚会就觉得心里有些空荡荡的,甚至发出了“为官不易”的感叹,甚至还有人说“官不聊生”了。看来,减少应酬要进一步提倡,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要进一步提倡。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3月,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对干部语重心长地一番话。一句“整天喝得醉醺醺的,舒服吗?”,说出了一些干部整天忙于应酬,无暇工作的情况。这不仅一个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更像是在和干部们“唠家常”,说说心里话。相信快下班了还没人邀约聚会就觉得心里有些空荡荡的干部并不多,那些整天为了应酬而奔波忙碌的干部,很多也是出于“被动应付”。整天忙于喝酒应酬,既伤害身体,又影响工作,因此,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四风”,不仅受到广大群众欢迎,更受到广大干部的真心拥护和支持。

  一段时间以来,通过深入整治“四风”问题,使干部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忙于喝酒应酬不该是工作的“常态”,少去几次饭店,多陪陪家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不仅是反对“四风”的基本要求,更应是广大干部的内在要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等待、观望,到主动整改、立行立改,从对“为官不易”的感慨,到适应“新常态”,有更多地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陪陪家人,从消极懈怠,到主动作为,干部作风悄然发生着变化。

  喝酒应酬少了,人际关系简单了,少了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喝酒应酬少了,变在酒桌上办事为按“规矩”办事,其实不是简单地“为官不易”,为官“干事”其实更容易了。希望通过不断强化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日常管理监督,来给干部“立规矩”,防止问题反弹,让减少喝酒应酬这种“新常态”长期保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