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陈家沛:千万不要让驾校盛行“掐腿教学”

2015年01月17日08:2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家沛:千万不要让驾校盛行“掐腿教学”

  驾校教练因掐女学员的腿被投诉,驾校认定骚扰将教练开除,教练不服申请仲裁。此后,因驾校和教练双方均不认可仲裁结果,均向法院提起诉讼。近日,通州法院受理此案。(《京华时报》1月16日)

  教练之所以要申请仲裁,是因为在教练看来,掐女学员腿乃是其“教学”的一种方式,如此被开除,当然会觉得委屈,需要有人来为他讨还公道;而仲裁委却认为驾校规章制度并未界定“掐腿教学”导致严重后果的情形。而且未能举证证实白某的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故认定驾校与白某解除劳动合同违法,应支付白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赔偿金。

  “掐腿教学”的发明人白某不仅没有对仲裁委的认定表示感谢,反而觉得因为认定的赔偿金太少,还要法庭见,这是另一回事。而仲裁委的仲裁,是否有点“葫芦僧判葫芦案”的味道?教练也是老师,老师掐异性学员的腿,无疑属于性骚扰,驾校依相关制度开除教练,应该说是一种保证教练的纯洁性,避免“掐腿教学”去伤害更多女学员的不护短做法,仲裁委应该支持才是。异性学员在学驾车的过程中,教练却是在实施“掐腿教学”,这样的“教学”还没有导致事故的发生,所以后果就不严重了?那就是说,被掐腿女学员的精神伤害,是可以忽略不计的?难道一定要等到“掐腿教学”导致事故的发生,或者让女学员无法承受而做出轻生之举才能证实“掐腿教学”的后果严重?

  假如“掐腿教学”行为不付出点代价,那么,笔者非常担忧,很快,不仅是驾校,所有学校都可能盛行“掐腿教学”!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