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叶晓贝:请不要这样与群众“打”成一片!

2015年01月16日15:4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叶晓贝:请不要这样与群众“打”成一片!

  最近,有网友爆料称,1月14日,陕西渭南“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的数名执法人员驾驶一辆没有牌照的执法车辆,在执法过程中上演全武行,将农民工打成重伤。”渭南市高新区15日通报称,涉事的执法队员分别被停职检查或予以清退,综合执法局承担伤者全部医疗费用。(1月16日新华网)

  “坚持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也就是说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切实“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是要我们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路线,要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亲身体验群众的生产生活,了解群众的疾苦冷暖,真心与人民群众交朋友,倾情解民忧。

  然而,上文所提到的执法人员却在执法过程中将农民工打成重伤,真可谓是与群众“打”成了一片啊!据笔者所知,像如此滥用权力,借用手中的权利伤及群众的事件已不是首次。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只剩下城管了”,这是何等的讽刺啊!

  到底是谁给了他们这个权力?又为何执法人员打人事件会屡屡发生?笔者认为不外乎有几个原因:一是没有把好执法人员入口关,让那些法律意识淡薄、宗旨意识不强的人混进了执法队伍;二是没有切实加强执法人员的思想教育,没有让他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缺乏相应的监督管理机制,没有在制度上起到约束的作用;四是没有让那些害群之马受到应有的惩处,以致没有对他人形成强大的震慑力。相信,只要从以上几个方面入手,终将改变执法人员整体形象,他们也势必会为我们城市环境的美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