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云舒:最“寒碜”政府大楼走红,谁该“红红脸”?

2015年01月16日08:5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舒:最“寒碜”政府大楼走红,谁该“红红脸”?

  最近,一组关于文成县府大院的照片在朋友圈内被频频转发。照片中,陈旧的楼面、木质的地板、手扯的开关......让不少网友直呼很温暖,“没想到现在还有这么‘寒碜’的县府大院。”

  说起政府大楼,许多人的第一反应也许是“贫困县”、“豪华”等词语,这是众多在各个时期建起来的政府办公楼给大多数人留下的“印象”。而今天,最“寒碜”的政府大楼却让网友直呼“温暖”,鲜明的对比背后不仅仅是人民对于政府的态度和期望,更值得政府单位反思和“脸红”。

  诚然,政府大楼在人们的意识里是一个地级单位行政机构的代名词。在用地面积越来越紧张的今天,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将政府单位集中在一栋大楼里办公。但是,这样集中下来的办公楼,往往促成的是各地“豪华政府大楼”的崛起,类似文成县政府这样多年未曾修缮的办公楼自然更是少之又少。

  有许多政府单位认为,办公楼代表着政府形象,自然不能太“寒碜”。但是,政府注重形象没有错,却更要弄明白政府的形象是什么。网上有句流行语说:“披着‘高富帅’外衣的屌丝,永远也变不成高富帅”。同样,披着豪华办公楼外衣的政府,代表不了地区发展的实际水平,为民着想,从民生发展城市,由内而外逐渐强大的城市,才是真正的“高富帅”。

  在笔者看来,文成县的政府大楼虽然“寒碜”,但却让城市的公共设施和民生工程逐一落实。即便还没有让文成县成为多么富庶的县城,但如果文成县的政府能够一直保持这样为民服务的初心,当地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李克强总理曾说:“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在笔者看来,文成县的最“寒碜”政府大楼应该让众多的政府单位“红红脸”,因为只有真正为民服务的政府,才能在让百姓心中树起一座城池,一座补住政府工作作风残缺、补住奢侈腐败陋习侵蚀,人民的安居乐业的城池。只有这样的政府,才能让人民对政府更有信心。

  当然,我们并不是让所有的政府单位都如文成县一样去一个破旧的环境办公,我们更加希望的,是政府能够以文成县的政府为一个标杆,重新衡量一下自身在为民服务方面的欠缺。毕竟政府应该真正为百姓着想,而不是让政府大楼的“表面”“良好”残破了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城池。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