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廉政漫画咋就成了负能量?

2015年01月16日08:3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忠卿:廉政漫画咋就成了负能量?

  最近经过湖南省长沙县东六路,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两侧的围挡公益广告满是廉政漫画,为吸引眼球,内容多为揭露官场腐败,但“讽刺味”过浓。相关部门表示,该广告将被重新喷涂。(1月15日红网)

  中央以前所未有之势高调密集反腐,大老虎纷纷应声落马,体现了高层坚定反腐的坚强意志,也让老百姓看到了希望,可谓名符其实的得人心顺民意之举。

  为了配合反腐,很多媒体发表了大量廉政漫画,内容极具嘲讽意味,给人以警醒与启示,深得读者的好评与喜爱。因而,当长沙县围挡公益广告中出现廉政漫画后,我的第一感觉是很受民众欢迎,贪官看了会慑于法律的威严,达到不敢腐的目的。

  可是,当地某些部门不乐意了,这些讽刺味浓的漫画成了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为了将这些廉政漫画“赶尽杀绝”,他们找到了一个自认为非常“恰当”的理由,声言这些漫画过于负能量,易引起群众对政府的反感。

  我们注意到,这些漫画不过是揭露了官场一些做账的黑幕,至于旁边写有“贪污腐化、害国害家”八个大字,我实在看不出这些内容有何过激与不适当,照我看来,这种“过敏”反应恰恰暴露了某些官员的心虚与胆怯,不客气地说有严重的“对号入座”后遗症,不然绝不会跟这些漫画过不去。

  我以为,廉政漫画也是一种公益宣传,展示在街头,与你们所说的负能量恰恰相反,属于名符其实的正能量,只是被你们误读了,妖魔化了。不管你们愿不愿意听,我还是要与你们唱这个反调,但愿不会激怒你们,也不要重新喷涂其他广告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