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培国:“酱油弟”这么拼,你家里人知道吗?

2015年01月15日17:1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培国:“酱油弟”这么拼,你家里人知道吗?

  前段时间,各种拼酒视频一度火爆网络,从“一斤哥”一直到了“十二斤哥”。然而最近,安丘的一位叫马新波的小伙竟然再次与“白酒哥”较起了劲,自称“酱油弟”,一口气喝下了三升酱油和醋,结果吃尽苦头。(1月14日齐鲁网)

  前期,网上“拼酒”风刚刚过去,安丘这位马厨师又开创了个新纪录,那就是一口气喝完3升酱油和醋,并自称“酱油弟”。这气势简直无人能敌,一时间在网上传为佳话,但令笔者不明白的是,拼白酒伤胃,喝酱油和醋就能好受?明知不好受,还要犟着喝下去,就纯粹为了博网友一乐?对于这种拿生命娱乐大众的勇士,笔者只能送这哥们一句话,“你这么拼,你家里人知道吗?”

  联想起前一阵子的网络“拼酒风”,再到如今的“酱油弟”,笔者真不知道拼这些到底有何意义?然而每个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别人也无权过问。笔者只想提醒一句,什么东西吃过量也就对身体没好处,年轻轻的,真要喜欢喝醋那就自己在家里喝,别发到网上,再让小孩子们跟着学坏了,引起新一轮比拼风,这责任你可担不起。

  所以说,像申请吉尼斯纪录一样,世间有竞争是好事,但也要注意尺度,如果真想拼,也找点有意义的事去拼。比如大家可以“拼学习”“拼创业” “拼节俭”,这种拼,可以让大家为之鼓掌,即使失败了也会自己成长的经验。而拼酒拼酱油的类似举动除了能给自己身体增加点负担或带来意外之外,其它的只能是“徒增笑耳”罢了。

  笔者在此还有个提议,那就是网上的看客们,不要再对此种不科学的事围观、起哄,媒体也不要见到此种极端的事就争相报道,时间长了,形成一个好的比拼氛围,那些想干这种蠢事的小伙伴们自然也会没了这种想法。

  最后说一句,哥只是来打酱油的,也请各位兄台哈哈一笑,莫要对号入座。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