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京华时报:护士殴打病人调查处理拖延不得

2015年01月14日01:5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护士殴打病人调查处理拖延不得

  一个“监拍精神病医护人员爆踹病人,疑致高位截瘫”的视频,近日在网上引发关注。据调查,此事发生在一年前,打人的两名护士至今没有受审。

  事情是这样的,在沈阳辽中县精神病院,两名护士遭到精神分裂症女患者赵彦莉辱骂后,对其持续殴打12分钟,致其颈椎骨折、脊髓损伤、肋骨骨折。原来是受不了患者的辱骂才大打出手的,小护士这脾气还真是火爆。可是,在精神病院,病人这种反应不是很“正常”嘛。所以,小护士恐怕是难逃责任追究了。

  事发后,当地卫生部门对这家精神病院进行了处理,但赔偿和追责等问题一直未解决,理由是病人瘫痪成因缺乏定论。鉴定不是没有,去年5月辽宁仁和鉴定所已经作出结论,但打人者认为,赵彦莉未必是被打瘫的,也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引起的。直到本月4日,辽中县卫生局才再次提交鉴定委托书。

  医疗鉴定固然急不得,但也拖不得。去年5月就有鉴定结论,打人者不认可,就应该立即重启鉴定。在医患关系紧张的当下,拖延医疗纠纷的处理,只能发酵出更多问题。如今,这起护士殴打病人事件已进入公众视野,就更加不能再拖了。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