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胡文江:“烧伤男童”点点的幸与不弃

2015年01月12日09:5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胡文江:“烧伤男童”点点的幸与不弃

  8日晚10时许,巡逻民警在武昌粮道街发现了一个头脸及双臂被严重烧伤的2岁多的男童点点,当即送至武汉市三医院。烧伤的头脸被缠得严严实实,只留下小嘴巴勉强进食。每说一句话,点点都是强忍疼痛。尽管如此,他口中仍不时大喊着“要妈妈,要奶奶”。每看到此,护士小姐都眼眶噙泪。(1月11日《楚天都市报》)

  又是一则几乎让人窒息的报道。头脸被严重烧伤的点点,在肉体深受伤痛的折磨之后,又惨遭亲人无情的遗弃,2岁大的一个弃婴,面对的是身心双重折磨。尽管如此,他仍然本能地喊着“要妈妈,要奶奶”,这种不谙世事、天真无邪的本能呼喊,折射的既有对亲情父母的眷恋,又有对妈妈、奶奶的不舍。人们不禁要问,对于亲情,2岁大的孩子尚未放弃,当父母的岂能割舍?

  “烧伤弃婴”点点是极其不幸的,万幸的是他被巡逻民警在茫茫黑夜中发现了,甚至于得到了医院的积极救助和良好的看护。护士轮流给他买饭、喂饭,讲故事、放音乐,病友还送来了牛奶和面包点点的后续手术及康复费用,需10万元左右。由于医疗费无人垫付,医院本着人道主义原则“边捐款、边救人”,并且由该院烧伤科发起的华中烧伤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也正给他申请救助。责任和良知演绎了人间温情,抚慰点点这个不幸的男童。

  对于妇女儿童的呵护程度,反映一个社会的道德底线。“烧伤弃婴”点点受到当地社会这样的关爱,体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文明与友善。点点对亲情、对世界、对未来的不弃,也吸引了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

  但是长此以往,毕竟不是办法。尤其是手术的最佳时间即将到来,如果没有父母的陪伴与呵护,点点能否顺利度过手术这个难关还是个未知数。希望点点的父母早日出现。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