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双年:区长吃下“水泥橘”是另类“装疯卖傻”

2015年01月12日08:2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郭双年:区长吃下“水泥橘”是另类“装疯卖傻”

  2015年1月10日晚,湖北省武汉市,电视问政第五场关注医院、商场、学校周边秩序发区和新城区基本生态控制线保护实施问题,相关负责人走上问政台。蔡甸区区长彭巧娣现场吃掉被污染的橘子,这个橘子来自蔡甸区一个的被水泥搅拌站所产生的水泥灰污染的园。(1月11日荆楚网)

  在电视问政现场,作为一区之长,面对环境污染问题,其主要工作是应该回答群众如何治理橘园被水泥灰污染的问题,下一步的具体措施是什么,日常监管工作中还存在哪些漏洞,橘园被污染的现状是怎样造成的?对哪些部门应该追责,这才是电视观众希望看到和听到的。

  然后,让人遗憾的是,蔡甸区区长彭巧娣对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避而不谈,现场却表演起吃橘秀,其用意无非是想给观众证明橘子没有被污染,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其作法既有点滑稽可笑,也经不起推敲。

  因为众所周知的事实是,一些饭店里的食物里如果发现了苍蝇,个别无良老板为了抵赖,也会现场表演吃苍蝇的把戏给顾客看,以此来证明食物里没有苍蝇。彭区长现场吃污染橘子的作法与其如出一辙。

  被水泥污染过的橘子究竟能不能食用,应该用科学说话,也就是说要经过有关部门的科学检测,而不能是彭区长冒昧地用嘴证明给人看。再说了,有些污染属于慢性中毒,一次两次也许对人体无大碍,但长期食用就会危急生命。

  即使区长不要命,也不代表其他群众也要视生命如儿戏。区长在问政现场吃一个橘子,并不能说明她天天都在食用这种被水泥污染的橘子。这是一个常识问题。

  在电视问政现场,官员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直面问题,然后如实负责任的作出回答,而不是装疯卖傻地回避,如此,只会越描越黑,也有损官员在群众中的形象,到头来只怕是得不偿失。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