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北京晚报:光会背核心价值观远远不够

侯江

2015年01月09日16: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会背核心价值观远远不够

  据媒体报道,在一场电视问政直播中,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王立被要求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用了45秒最终背诵了出来。有网友说,“武汉跟我在的城市一样,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文其中有一条要求就是市民要会背24字的核心价值观,估计提问的市民被折腾得够呛了才提出这个要求。”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综合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并没有要求武汉市市民必须背诵,而是提出每个人都应该掌握,“我们认为不仅仅是武汉市市民,全国人民都应该掌握这24个字的核心价值观。现在主要的宣传方式是在市里各个地方张贴宣传标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实应该长驻每个人心头,同时,一个人会不会背诵这24个字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是不是能够将它当成行为准则。

  同时出现在一条武汉的新闻,读罢令人感觉心里非常不是滋味。楚天都市报报道:三年前,武汉市6个新城区实施“领导干部住读制”。而今,督察组到达汉南区区委大院,发现值班室竟设在传达室门房内。一名身着保安制服的男子自称值班干部,在督察组进一步的问询中,才表示自己是在顶包。其他区当值干部也多不在岗,有自称洗个澡马上过来的,有称回家换衣服的,还有让司机代班的,更有工作人员酒后值班,被抓了个正着。

  武汉市能够出动督察组去基层检查工作落实情况,非常值得称道。但是,大多数值班干部不在岗直接说明,这些人并没有把自己的职责放在心上。武汉正在争取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种努力已经有了一段时间。市里各个地方张贴宣传标语看来真的是远远不够,甚至,干部群众都能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不够。也许那些私自离岗的干部,有不少在背诵价值观的时候,比区委书记还流利呢,但是他们的行为,究竟是与什么样的价值观相对应?形式主义害死人,这句话,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不过时。F102

分享到:
(责编:袁云儿(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