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打脸”是闹着玩让检察官形象碎了一地

殷建光

2015年01月06日14:0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久前,陕西某地检察院数名检察官来泗县办案,吃完晚饭回住宿酒店,其中一名喝了酒的检察官和前台女服务员王某发生争执。王某称自己被打脸,检察官却说“是闹着玩”。 泗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杨正东是当时处警的民警之一杨正东回忆说,“就是在酒后拿房卡时发生冲突,不管他是有意或者无意的,但是他(检察官)确实打到值班女服务员的脸了。”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宿州市检察院宣传处王处长。王处长说,他们事后找这名陕西的办案人员了解情况,对方称他是闹着玩的。(1月6日人民网)

作为检察官,竟然在办案期间喝酒,这已是错误;酒后还打人,打了以后还辩解说,这是闹着玩,这更是错上加错,也是显而易见的自我遮羞。对比笔者想说,打人是闹着玩让检察官形象碎了一地。

在此事件中,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被打的服务员居然辞职了,这让我们不得不多想一下,被打者是因为受到了精神伤害主动辞职,还是说因为接受了其他暗示,防止事态扩大被动辞职。按说,作为工作人员,在酒店被打,酒店应该给予赔偿,打人者应该给予赔偿,现在,却悄然辞职了,实在让人感到困惑。

不仅如此,记者向宿州市检察院和泗县检察院多次询问打人检察官的联系方式,他们均表示不能透露。这难道是要保护问题官员吗?泗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军告诉记者,当时泗县检察院反贪局梁副局长参与接待,目前他正在写书面情况,等请示上级后,才能决定是否对记者说。发生问题,应该坦荡面对舆论监督,现在,竟然还要等待上级指示,自己对自己的问题如此避讳,实在是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

其实,说白了,整个事件就是一个工作作风问题,喝酒是作风问题,是享乐作风;打人更是作风问题,是蛮横作风。当前,我们反对四风,就是要铲除这种丑陋风气,就是要树立健康的工作作风。可该检察院,面对丑陋作风,不是彻底解剖,认真分析,严厉批评,反而在搪塞,在遮掩,在研究统一口径,如此处理事情,真不知道该机构的反四风工作成果如何才能显示出来;相关部门如此态度,也勿怪这位检察官说打人是闹着玩了,想必对他们来说,处理问题也是闹着玩了,只不过是在拿政府部门和公务员的形象来闹着玩。

打人是闹着玩让检察官形象碎了一地,我们必须正视这起事件,反思这个事件背后的深层原因,只有涉事官员彻底挖出了自己思想上不正之风的毒瘤,才能从根本上转变这种对百姓跋扈对媒体遮掩的作风。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