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衣白:支部“大熔炉”必须烧旺组织之火

2015年01月04日15:5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衣白:支部“大熔炉”必须烧旺组织之火

  2014年12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调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党内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贵贱尊卑之别,每名党员都是党组织的一分子,都应该在支部这个“大熔炉”里经受锻造,实现党性的升华。(1月3日 《湖南日报》

  党建工作是提升党执政水平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对于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共产党来说,做好党员自身建设更显得极具现实意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建工作的最重要形式,单位虽小,却是锻造优秀干部、锤炼优良党风的“大熔炉”,此次徐守盛书记亲自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调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就是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传递出党建工作的重要信号:支部“大熔炉”必须烧旺组织之火。

  当前,党组织中的确出现了一些不良现象,严重影响了党的声望,党建工作迫在眉睫。正因为如此,新一届党中央自去年起就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党员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后,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更是被提到了新高度。依规治党,说到底就是从严治党,而要从根源上祛除党的痼疾,就必须重视并利用好党支部这个“大熔炉”,让每一个党员都能经受“大熔炉”的淬炼,进而实现党性的升华。

  从这次普通的省委办公厅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来看,大家不讲客套、坦诚相见,9位支部同志在党内生活、党的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都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中,支部同志也实现了党性的进一步提高,整个支部组织生活会可谓是烧旺了办公厅的组织之火,得到了徐守盛书记的高度评价,也为湖南省今后的党建工作树立了典型。

  推而广之,在其他各级政府部门、各地党组织中,党支部的“大熔炉”作用显得更加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尤其是党内民主生活,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而要规范党员的各种行为,提升党员个人素质,就必须经受党支部这个“大熔炉”的淬炼,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务实清廉,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

  对于湖南来说,省委不止一次地强调抓党组织建设,就在2013年11月22日,徐守盛书记就曾作为支部一员,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如今再次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正是向我们传递出湖南狠抓党建、着力改革的坚定决心。2015年已经到来,湖南的社会全面改革也进入了深水区,而徐守盛书记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所寄予的期望,燃起了了湖南新一年党建工作的第一把火。

  以改革抓作风,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为淬炼党员干部的“大熔炉”, 是促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湖南对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反过来,以作风促改革,党的作风建设一旦上去了,新一轮社会改革就有了有力的领导者。这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徐守盛书记的寄语,正是希望用党支部这个“大熔炉”,淬炼出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从而推动湖南在新一轮社会改革中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也希望,这把组织之火,能够燃起小康湖南建设的熊熊之火。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