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剪胸”的“武媚娘”算不算矫枉过正?

小太阳

2015年01月04日13:3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经过技术性的调整和处理后,范冰冰等主演的《武媚娘传奇》日前在湖南卫视复播了,不过遭遇网友吐槽“集体变大头照了”。据悉,浙江卫视也即将播出该剧,网友呼吁浙江卫视可以推出新版本。(1月4日 钱江晚报)

女性出镜的画面大多被卡在脖子以上,不仅娘娘宫女们波涛汹涌的事业线不见了,连剧方号称投资一千多万元制作的服装头饰也被挡在画面以外;“媚娘”范冰冰将“李世民”张丰毅的头抱在自己胸口这段,为了不露“胸器”,剪辑师只好把李世民的头都剪掉了,画面构图毫无美感可言。

这样的做法,不得不说,相关部门您真的是“蛮拼的”,不剪,被称影响社会风气不尊重青少年,剪,被称固步自封影响整体美感,可谓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相关部门由最初的放任自流到现在的矫枉过正,剪切的手段也只不过图个心安理得,实属懒政的欲盖弥彰。

尊重历史的理由是禁不住推敲的。张萱《捣练图》反映出盛唐崇尚健康丰腴的开放的审美情趣,虽然有低领口的造型,但确实没发现有影视作品中“挤乳沟”的情形。在电视剧中,上到嫔妃下至宫女的肌肤都十分白嫩,然而据资料记载,现实中却是以红脸蛋为美。现如今的影视剧,似乎没个袒胸露乳,没个激情床戏就没法提高收视率。打着尊重历史、开放社会的幌子,借古代人的嘴巴说今人的事,这是古装电视电影中惯用的技巧,《武媚娘传奇》的制作方也是用这种惯用的手段来博得观众眼球。

突然的“回锅”删减很难再将原本斥巨资打造的华美风格呈现在观众面前,造成的损失是值得深思的:电视电影不能跟真实的历史划上等号,穿得多少也不能跟情色简单地挂上钩。作为观众,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对影视作品的正确需求方向;影视作品的制作方不要把亮点过多的放在裸露和情爱上,“事业线”绝不能成为一部高投入电影电视剧赖以生存的根本,应该把精力和资金更多的放在作品的品质内涵上;相关部门完善影视剧评级标准,在最初制作就要严格把关,层层筛选,尊重历史也尊重现代。

分享到:
(责编:袁云儿(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