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罗翰轩:新年“首位贪官落马”有何深意?

2015年01月02日11:5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罗翰轩:新年“首位贪官落马”有何深意?

  昨天上午8时许,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陈建州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陈建州由此成为2015年中央纪委“违纪审查”一栏通报的第一人。(1月2日《北京青年报》)

  文章以“2015年首名落马官员公布”为题加以客观报道,很快就在网络上广传,在2015年的元旦,新年的第一天,成为了不少网民口中的聊资、心中的慰藉。据笔者所知,在新年第一天就实名通报的案例并不多见,这可能对于某些人来说确实是报应,然而网民和广大群众因此而倍感和谐安宁。

  元旦都是和家人一起共度的,但是某些人因为自己的种种劣迹,将自己断送,实在是咎由自取。看到或听到这则消息的人中,一定有人感触良多,受到了极大的震慑教育。毫无疑问,要想阖家幸福、顺顺利利,党员干部就必须真心为民、克己奉公,并遵纪守法。

  公开资料显示,陈建州曾担任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一职。2012年9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任职公告,陈建州正式出任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一职。落马前,陈建州已有较长时间未在公开报道中露面。必须要承认,陈建州案并不是近日调查的,但是“不留情面”地放在新年第一天进行通报,究竟有何新意呢?

  笔者认为,这是在给2015年的正风肃纪工作明确定调。新年第一位落马官员的消息通报放在元旦节,就是在一定层面的“元旦献词”,告知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我们党反腐除恶、正风肃纪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从而鼓舞士气,传递和汇集起更加磅礴的正能量。

  新年第一位落马官员的消息通报放在元旦节,就是在表明,我们党会持续对 “交通”类行业加强查处力度,严肃查办矿产资源开发、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各类腐败案件。也会在重点领域通过“权力清单”、“信息公开”、“民主监督”等方式治标治本,惠民智、聚民心。

  新年第一位落马官员的消息通报放在元旦节,就是从新年的第一天开始告诉某些心存侥幸、冥顽不灵,认为作风建设是一阵风的党员干部,不要一意孤行、恶习难改,高压线已经通电,而且保持高压,制度纪律不可能再成“稻草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