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与人民同心 为梦想拼搏——写在2015年元旦

2015年01月01日21: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 “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2015年来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用饱含深情的话语祝福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用充满信念的召唤激励我们为实现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这一刻,强烈的共鸣在心间激荡,美好的期待在心中升腾,亿万人民带着2014年沉甸甸的收获,怀着民族复兴的家国情怀,阔步跨入新的一年。

时间的脚步虽然匆匆,却留下深深的拼搏印记,见证奋斗的辉煌成就。“2014年是令人难忘的。”难忘的背后,是365个日夜的执着和奋斗,是“深改元年”迎难而进、闯关夺隘的气魄与成效。从锐意推进改革“啃下了不少硬骨头”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从着力正风肃纪的“自我净化”到反腐败斗争的“打虎拍蝇”,变化在点点滴滴中积聚,变革在攻坚克难中推进。

过去一年,通过立法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并举行隆重活动,永远铭记那些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辞旧迎新之际,不忘怀念那些在灾害事故中遇难的同胞,并向他们的亲人送去安好祝愿;时刻想着那些生活中还有难处的群众,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都能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

一个个难忘的庄严活动,一句句动人的真挚表达,彰显共和国“人民至上”的立国之本和“以人为本”的为政理念,寄托着共和国主席对广大人民安危冷暖的深深牵挂。这是以国之名的郑重宣示,亦是以国之力的为民行动。历史由人民来书写,国运因人心而昌盛。“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亿万人民当家作主,其支持改革、推动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伟大实践,汇聚成改变中国命运的深沉动力,托举起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新年的钟声,开启催人奋进新的伟大进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国家发展;让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宏伟的目标,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和战略谋划中稳步推进;伟大的梦想,在13亿多人民的共同奋斗中一步步切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集思广益用好机遇,众志成城应对挑战,立行立改破解难题,奋发有为进行创新,必将使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更好。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当前,我们所处的时和势总体有利,但面临的艰和险在增多。只有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紧紧依靠人民,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规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有力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正所谓“坚忍不拔才能胜利,半途而废必将一事无成。”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民生保障,如期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用改革新成果、发展新局面书写不平凡的2015年。

梦想是美好的,奋斗是艰辛的,而梦想终将属于永不止步的追梦者。13亿中国人民的喜怒哀乐构成一幅多姿多彩的瑰丽画卷,他们的努力打拼跃动着一个国家朝气蓬勃的生命活力,他们的家国梦想凝聚着一个民族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前方的路不会全是坦途,但以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大家的梦聚合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我们就一定能让梦想成真。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