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胡臣臣:土特产换“亿元字画”,卖的是“官面子”

2014年12月30日16:1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臣臣:土特产换“亿元字画”,卖的是“官面子”

  “谢先生收藏的名人字画中,价值一两百万左右的,已经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作品了。”提到的谢先生,即现任南阳市纪委常委谢先莹,是“在河南省乃至全国都有名的书画鉴赏家和收藏家”。谢先莹回应称,当时所得来的名人字画都是“感情投资所获取”。自己有时候去拜访一些大书画家,拿些小磨香油、土鸡蛋、香菇木耳等之类的土特产赠送给他们,他们就给画幅字画。

  土特产能换百万、千万、甚至上亿元字画,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自己愿意换,要多少土特产都没有问题。”当然这只是调侃,哪能谁都能换,虽然换的是字画,可是看得还是“官面子”。

  虽然,谢先莹在河南省乃至全国都有名的书画鉴赏家和收藏家,但是却与其“官员”身份格格不入,特别是涉及到名贵字画方面,多多少少会惹人怀疑其字画来源的合法性。

  特别是其言字画所得是用土鸡蛋等土特产换的,就更让人浮想联翩了。众人真是无法理解,难道是文人之间真是如此豪放,已经到了“视金钱如粪土”的境界,只要是“知音人”哪怕字画价值连城也能倾囊相送。如果持土特产之人不是谢先莹,而是普通爱画之人,不那么知名、有钱,不那么位高权重,送花者是否会改变态度呢?这个答案虽然现在不得而知,但是谢先莹的身份必定会在其中起着一定的作用。

  那么,之后要追究的必定是谢先莹到底有没有“权画交易”,对于爱画、痴画之人,如果说他人对准其爱好,“以画谋权”也是有可能的。毕竟几十块的土特产就能换百万甚至上亿字画,这种理由是难以服众的。但是我们这些局外人,也不能完全否定这种情况存在的可能性。

  所以,要想还社会公道,还谢先莹公道的必由之路就是将此事调查清楚,即使不每副字画都调查研究,也要将公众反映的面上字画来龙去脉澄清。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