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老瓦刀:打造“从严”监管干部的新常态

2014年12月31日09:0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瓦刀:打造“从严”监管干部的新常态

  在刚刚结束的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刘云山同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是从严治吏、从严选好管好干部。

  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要从严管理干部。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并重,坚决纠正干部管理中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把从严管理干部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

  从严治吏的关键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从严监督干部的关键是从严查处。干部监督是预防腐败的第一关口,加强干部监督是预防腐败的有效举措,特别是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显得尤为重要。

  坚持从严查处,干部监督工作的每一颗“程序”螺丝钉才不会松动,才能及早发现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预防,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从严查处,不仅治理“病态”干部,还要追究违规选人用人的责任,从而帮助各级干部树立敬畏意识,不敢掉以轻心,更不敢逾越雷池一步。

  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是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建设一支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就是在要求上从严、在教育上从严、在管理上从严、在监督上从严、在查处上从严。其中,从严查处是做好干部监督工作的“杀手锏”,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最有效方式。从严查处让干部监督工作不只是吹吹风,更不是“只打雷不下雨”,而是实打实的“碰硬”,敢于动真格的“亮剑”。

  从严查处不是简单的从重、从快查处,不是简单的突击式处置,而是要加强日常执法执纪的从严,把功夫用在平时,构建从严监督管理的常态化机制。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