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从“六斤哥”说起

2014年12月29日15:2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六斤哥”说起

  晏秋秋

  我是不相信,有人能喝白酒喝到6斤的。见过圈内一位老前辈,喝完1斤白酒写稿,1小时完工又喝1斤。

  但网上视频,让人更觉惊讶。12月20日,一个小伙子倒出一斤白酒,一口而尽。现场拍下的视频,令“一斤哥”在网络上爆红。随后一周内,连续出现“两斤哥”、“三斤哥”……一直到“六斤哥”!

  虽然,“六斤哥”喝下的没有6斤,确切数量是5斤4两左右。虽然,有“X斤哥”喝的是30多度的白酒。虽然,一些视频的背后,有酒商的炒作痕迹。但,这些人的酒量,确实让人惊讶。

  武松过景阳冈前,喝下的十八碗,不过是七八度的米酒。尽管这样说,有违“打虎英雄”的形象,但这么说是有依据的。因为同样在《水浒传》中,好汉们“智取生辰纲”,这种酒是“给洒家来碗酒解解渴”的,可见度数之低。

  李白斗酒诗百篇,或者自称臣是酒中仙,这里强调的,也不过是诗人的浪漫主义特质。李白的酒量是有限的。他肯定喝过川酒,后来出川,应该喝过湖北的“稻花香”。在长安,大概喝过“杏花村”之类的。不过李白最后是“捉月”而亡,其实就是酒后失足落河溺亡,看来酒量也有限得很。

  话再说回来,喝快酒很少有不醉的,因为身体来不及分解酒精。网上这些“X斤哥”,几乎喝完都吐,吐完都倒。“三斤哥”回家昏睡,老婆冷战两天。“四斤哥”第二天上医院,自称“死里逃生”。“六斤哥”喝完后马上洗胃。狼狈种种,着实好笑!

  况且,酒毕竟不是水,喝下去总有副作用。一般而言,2斤超过50度的白酒,即可起到致死作用。人体要消解3两白酒,需7个小时。换句话说,假如喝下去6斤高度白酒,身体需要6天左右,才能完全恢复正常。“X斤哥”,虽然天赋异禀,饮酒如水,但还是悠着点好。至于平凡人如我们,不喝最好,真想喝的话,一天一两,算了!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