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政务网限时更新,更须赏罚分明

2014年12月27日00: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务网限时更新,更须赏罚分明

  近日,北京通州区对全区各单位发出通知,对于各种政务信息更新确定了3天、5天等更新时限,以此杜绝“僵尸政务网”的出现。(12月26日《北京日报》)

  随着公共服务型政府的转型,电子政务建设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政务网站,已经日渐普及。事实证明,及时、全面、真实地公开政府信息和行政行为,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的政务网站,深受公众欢迎。

  但是,由于政务网普及后缺乏相关考核制度的跟进,对“僵尸政务网”更是没有明确的治理手段,致使“僵尸政务网”虽广受诟病,却仍大量存在。公众无法从中获取政府信息、了解政策动态,这样的政务网不仅浪费了公共资源,更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

  通州区给政务信息更新设定时限,是给政务网上“紧箍咒”。超时更新就是违规,就要承担相应责任,这的确可以“让政务网站动起来”。但是,政务网站“动起来”,更要“活起来”,实现政务信息常换常新,增加官民互动默契。

  为此,还须刚性的制度保障,比如将此纳入主管领导的业绩考核,尤其是在考核评价制度中,引入民意调查机制,加大民意权重。同时,确立具体的奖惩措施,特别是可操作性强的处罚细则,让官员如芒在背,不敢懒政、庸政、误政。只有赏罚分明,严格执行制度并持之以恒,才能杜绝“僵尸政务网”。

  文/印荣生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