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中青报:反腐败岂会“散人心”

殷建光

2014年12月22日03: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腐败岂会“散人心”

  近日,有评论文章对坊间流传的反腐败“再反下去会不会反散人心”、“还能不能反得下去”等疑惑作出掷地有声的回应。

  个人非常赞同。我以为,“再反下去会不会反散人心”,当是想搞腐败的人留恋腐败的典型借口;“还能不能反得下去”则是当前一些群众的困惑。

  后者虽是担心,但多余。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全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反弹——这就是我们当前反腐工作的定心丸。

  但是,“再反下去会不会反散人心”这样的论调当引起警惕。纵观历史,只有反腐才能凝聚人心,不反腐则人心必散,这是老百姓都懂的真理。为什么有些官员却想不通呢?我认为,不排除有些人更习惯搞吃吃喝喝、拉关系、走后门,损公肥私的氛围,所以在中央高压反腐态势下,一些党员干部仍不收手、不收敛,甚至变本加厉,一些地方出现“塌方式腐败”。

  “四风”病源还在、病根未除。因此,要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持之以恒治病树、拔烂树,把“惩”作为“治”的重要内容,将“治标”作为“治本”的前提保障,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才能让党员干部永保政治定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