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北京晨报:春运抢票猛于丈母娘

温国鹏

2014年12月22日01: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运抢票猛于丈母娘

  一男子准备带刚谈半年的北京女友回成都老家见父母,结果有接近20个女方亲戚想要跟随看看,男子于是通过浏览器抢购成功20张火车票。女友和丈母娘认为他有能力,很了不起。丈母娘之前为了为难他而提出的100万聘礼,也因此降为50万以示鼓励。(12月21日《扬子晚报》)

  故老相传,丈母娘是江湖上真正的独孤求败式的绝世高手,上至国家地产房价,下至女婿家鸡毛蒜皮,丈母娘只需一个暗示一个眼神,就能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所以,在毛头女婿们眼中,丈母娘绝对是不可战胜的存在,但谁能想到,仅仅是20张火车票就能让丈母娘“龙心大悦”甚至把聘礼都降了一半?连丈母娘都开始借助春运期间能不能抢到火车票来检验未来女婿的本事大小了,公众在震惊之余难免会感慨,“春运抢票猛于丈母娘也!”

  与其说“抢票哥”令人艳羡,不如说是他的经历让人对春运购票难有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大家更加明白了“搞定”春运抢票有多么的不容易。“撼丈母娘易,撼春运抢票难”似乎并不是多么让人高兴的结论。

  对于社会公益色彩强烈的铁路运输而言,似乎有义务让民众不必为春运购票而烦恼。铁路总公司毫无疑问更应该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看看在满足春运期间乘客购票需求方面还需要如何改进,别让买张火车票的难度都快和买车买房画等号了。

  丈母娘固然不能超越,铁路运输服务更不应有尽头,或许这才是整个社会应该从“抢20张火车票丈母娘降聘礼”这一事件中品出的唯一滋味。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