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短评:发展不能忘记根与魂

柳成荫

2014年12月22日03: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越是飞速发展、浮躁不安的时代,越是需要文化的培育和滋养。在一个全球化、标准化时代,人们需要文化传统、地方特色来定义自我,区别于他人,更重要的是,文化乃一个地方和人民真正的精神家园。只是搞粗制滥造的建设、谋一时之快的发展,而不去呵护、挖掘文化,最终只能让生活失去色彩,让精神无处安放。

  泰山区培育文化产业的路径,好就好在既顺应了时代发展规律,又没有被经济目标遮住了眼,从而丢掉踏浪前行的根与魂。地方发展尤其需要这样的文化眼光和扎实举措,因为文化的良性发展不仅有利于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更能培育一个地方的文化氛围,涵养一个城市的精神气质。

  从更长的历史时段来看,走得更远的一定更有底蕴。一个有文化、有历史,知道自己来路的城市,加上一群有品位、有素养,更有精气神的人,还会怕和谁竞争呢?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22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白宇、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