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广州日报:用“短会”铲除 官员“睡会”温床

汪昌莲

2014年12月19日06: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短会”铲除 官员“睡会”温床

  来论

  “神木县出了个‘睡觉哥’,竟然是县政府的副县长。”17日晚,陕西神木网友发帖称,17日,神木县一近200人上访团,为反映政府限价房问题,前往县信访局上访。业主代表在与县领导开会时,一位姓刘的副县长“竟然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12月18日《新京报》)

  一名官员在解决信访问题的会议上酣睡,不管出自何种原因,均是对访民的极不尊重,更是对民意诉求的一种漠视。但还有一种情形是不容忽视的。时下,会议多,会期长,已经成为一些地方的顽疾,参加会议,已经成为一件累人、甚至折腾人的活儿,有的官员经不起累与折腾,说不定就在会上“被累趴下”了。也许,有的官员“睡会”,是对文山会海一种无声的抗议,如果为此出洋相、受处罚、甚至丢官帽,那也是文山会海的“牺牲品”。当然,神木这名官员“睡会”与此无关。

  中央三令五申:“从领导机关做起,大力整治文风会风,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力戒空话套话。”这就要求各地党政机关首先应做出表率,把开会的劲头,多用在转变工作作风上。要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件,多听发言;少作报告,多征民意;倡导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的会风。如果我们把会议开短些,再短些,官员自然就失去了“睡会”的温床。(汪昌莲)

 

分享到:
(责编:袁云儿(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