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睡觉接访”是对访民的漠视

2014年12月19日00:1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睡觉接访”是对访民的漠视

  “神木县出了个‘睡觉哥’,竟然是县政府的副县长。”昨晚,陕西神木网友发帖称,昨日,神木县一近200人上访团,为反映政府限价房问题,前往县信访局上访。业主代表在与县领导开会时,一位姓刘副县长“竟然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今天下午,神木县委宣传部此前的一位负责人称,相关网帖已注意到,但睡着的并非副县长,而是县长助理。(12月18日《新京报》)

  访民来反映问题,而且来上访的有200多位业主,作为值班领导,应该心急如焚,因为处理不好,极有可能会引发群体事件。在接待上访代表时,更应该认真听取上访人员的想法,想出解决办法,尽快使事态平息下来。而这位县长助理,竟然在嘈杂声中、在众目睽睽下睡着了,这显然不把老百姓的事当回事。

  绝大多数百姓去上访,都是事出有因的。官员眼里的一些“小事”,往往就是上访群众家庭生活中的大事,不然谁会闲着没事去上访呢?按理说,作为政府官员应该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群众急,干部心里比群众更急才对。平时一些干部常常嘴上称老百姓是自己的“衣食父母”,那么试问天下哪有置父母的委屈于不顾的子女?这位县长助理在老百姓反映问题时,竟然睡着了,说明他根本没把老百姓当一回事,或者说他心里根本就没有百姓,这样的“不孝子”着实糊涂!

  现实生活中,我们有些干部对群众的困难看不到,也听不进。一听有人上访,就嫌麻烦,甚至认为是“无理取闹”。一些地方把上访群众当成了“刁民”,总认为这些群众是给政府添乱、给领导脸上抹黑。于是接待上访群众时应付了事,只要想办法把上访民众打发走了就算大功告成了。有的对上访民众威胁恐吓,还有的还对上访群众打击报复,而不是实实在在地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最终使得矛盾越搞越复杂,事情越搞越大。这位县长助理不好好接待上访群众,在接待群众时睡大觉,便是此类渎职之举。

  对于这位县长助理,应该查一查他为何如此犯困?应该通过处罚让他好好清醒一下,也让其他官员以此为鉴,这毕竟是关系作风建设到底实不实的一个典型事例。

  文/胡建兵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