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晚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切莫忘记了

苏文洋

2014年12月19日14:5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切莫忘记了

12月10日,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发出《关于昌平区水韵风情庄园物业工作人员被打事件的声明》。协会希望本报能够关注此事,随后又发来数张违建照片、物业工作人员受伤照片以及《关于水韵风情庄园违建情况的说明》和物业公司给业主所在工作单位函件等材料。

情况并不复杂。《声明》说,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业分公司依据与水韵风情庄园小区业委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为该小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2014年12月7日,长城物业公司项目经理于文静(女)在制止违章搭建过程中,被业主殴打致当场昏迷。事发后,该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水韵风情庄园业主委员会在《关于物业经理劝止2区24-4违法建设被打一事的函》中写道:“2014年12月7日,业主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得知物业经理于文静劝止违法建设行为被打一事后,专门给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业管理分公司负责人张永谦总经理打电话,对此事表示关注,代表水韵风情庄园全体业主对于文静经理表示亲切慰问。同时,业主委员会请示北七家镇政府社区办、城管、派出所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水韵风情庄园2区24-4违法建设屡禁不止,肆无忌惮违法建设,最终发展到打人一事,请求各部门秉公处理。物业工作者履行自己的职责,对违法建设事件进行劝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室内住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物业管理合同》赋予的任务。这一事件引起社区强烈反响,应当予以谴责。希望贵公司能够对于文静经理忠于职责行为予以褒奖,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值得一读的还有物业公司12月10日致业主单位函:2014年12月7日,贵单位物资后勤处员工杨培磊,在其水韵风情庄园住房装修过程中,因违章装修事宜将我公司正常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的项目经理于文静(女)重拳打倒在地,于经理当场口腔出血,并出现休克现象,随即被120紧急送往医院。经检查,于经理右眼组织受损严重,且伴有呕吐、发烧现象,疼痛难眠,饭食难进,身体与心灵受到巨大创伤,至今仍在医院住院治疗。打人事件发生后,110出警将杨培磊带走,当晚贵单位保卫处负责人将杨培磊接走(派出所提供信息),第二天早上杨培磊正常出入园区进行违建,并且对打人事件无任何回应。……对于如此知法犯法、行径恶劣的员工,相信贵单位会依法、依规予以严查并严肃处理。

住别墅不让人惊讶,让人震惊的是住上别墅怎么就连《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都忘记了。“不打人骂人”还记得吗?不能光唱《小苹果》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也要唱一唱,这与古田会议、新古田会议精神一脉相承。为了忘记的提醒,下面我们重温《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词:

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第二不拿群众一针线,群众对我拥护又喜欢。第三一切缴获要归公,努力减轻人民的负担。三大纪律我们要做到,八项注意切莫忘记了。第一说话态度要和好,尊重群众不要耍骄傲。第二买卖价钱要公平,公买公卖不许逞霸道。第三借人东西用过了,当面归还切莫遗失掉。第四若把东西损坏了,照价赔偿不差半分毫。第五不许打人和骂人,军阀作风坚决克服掉。第六爱护群众的庄稼,行军作战处处注意到。第七不许调戏妇女们,流氓习气坚决要除掉。第八不许虐待俘虏兵,不许打骂不许搜腰包。遵守纪律人人要自觉,互相监督切莫违反了。革命纪律条条要记清,人民战士处处爱人民。保卫祖国永远向前进,全国人民拥护又欢迎。

分享到:
(责编:袁云儿(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