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政策告知还需更体贴(子夜走笔)

刘  畅

2014年12月06日03: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一些关涉财产、安全的传言面前,人们以讹传讹多是源于信息的不确定:不了解真相,进而担心利益受损。因此,政府要及时回应、公开信息,让谣言止于真相。然而,对于医保个人账户一事,政府已多次出面解释,为何还是不能消除人们的疑虑呢?

  迈出了信息公开的第一步之后,如何公开就显得更为重要:公开的程度、公开的方式等,最终决定了公开的效果。假如政策告知仅是只言片语,艰涩的术语较多,表述又模糊不清,效果将大打折扣。唯有以民众的利益关切为出发点,发布信息更细致、更体贴,以通俗的语言解释清楚政策实施后,他们的核心利益将会受何影响,才能消除疑虑。

  具体到医保个人账户一事,人们最担心不把钱取出来会吃亏。那么,相关部门就要讲清楚,为什么个人医保账户需要封闭管理,到底怎么运行,封闭管理后将会给老百姓买药看病带来哪些好处。把政策掰开来揉碎了好好讲讲,究竟是吃亏还是受益,大家心里自然就会有数。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06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