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2014年12月02日05: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11月29日,天津市滨海新区,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各省参赛选手在舞台上挥动旗帜。本报记者 赵迪摄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11月29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闭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德明致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区长宗国英,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文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

  秦宜智在讲话中指出,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尊重市场规律、坚持科学标准”为原则,坚持创新办赛、开放办赛、务实办赛,参赛的创业者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自强不息、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折射出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青春力量。

  秦宜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亲切关怀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创新进取、百折不饶的创业精神,以敢为人先、敢想敢干的朝气锐气,投身火热的创业实践,走在创新创造前列,提高自己的知识、技术和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感,用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奋斗,写就精彩的创业故事,成就出彩的青春人生。

  秦宜智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把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作为服务青年的重要方向,在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努力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提供孵化空间、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创业辅导等服务,促进优胜项目转化为优秀企业。全团要以本届大赛为起点,更积极主动地研究青年创业就业的新情况、新政策、新特点,准确把握青年创业就业的需求,着力整合政策资源、金融资源、人才资源、媒体资源,不断深化青年创业意识教育,加强青年创业平台建设,推动形成科学、完善、高效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努力为广大青年提供看得见、摸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要加强对青年创新创业典型的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舆论氛围。

  尹德明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将以承办这次大赛为契机,着力创新完善人才培养和创业项目引入机制、创业项目孵化和创业项目扶持机制,为创业青年提供一条龙服务,努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区。

  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中央电视台、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自7月初启动以来,共吸引4万余支创业团队、10万多名创业青年参与各级赛事。11月26日至29日,从各地脱颖而出的150个创业项目在全国赛的赛场上激烈角逐。最后,半成品菜等15个项目分获正式创业组一二三等奖,其中半成品菜项目获得一等奖,捏捏APP项目、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TPMS胎压监测芯片研发及产业化、POI在线教育平台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193nm光刻胶单体、WIFI管家、Heyha体感数字出版平台、金属3D打印、Xcape密室逃脱、湖南常德牛肉粉、高速低耗无线通信芯片及协议栈开发、餐厨垃圾无害化与资源化处理、夏吾派唐卡创作、基于高性能铁基磁致伸缩材料的好尔全息净化器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全波场高密度面波无损检测技术等6个项目分获意向创业组一二三等奖,其中全波场高密度面波无损检测技术获得一等奖,盲人电子眼、西双版纳雅多丽傣医药健康产业等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美育云图家园共育云服务平台、纳米微晶纤维素基空心硬胶囊、惠州峰华经纬科技有限公司(筹建)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另有21个项目获优胜奖。

  重服务、求实效是本届赛事的显著特征。地区赛期间,各地共有122个参赛项目与投资机构达成融资意向,累计金额5.52亿元。全国赛期间,组委会把投融资对接活动融入赛事全过程,3天里,与会的投资机构累计发出148个投资邀约,部分参赛项目当场达成投资意向。其中,来自湖南的POI在线教育平台项目获得了6家投资机构的青睐,初步达成千万级投资意向。此外,组委会还开展了导师带徒、创业训练营、中国青年创客大会等活动,为创业青年提供培训辅导、交流经验、寻求合作的平台。

  北京、天津、内蒙古、江苏、山东、河南、湖南、广东、重庆、云南、陕西、青海、新疆13个赛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