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将举行

2014年11月21日05: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将举行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立红 通讯员毛磊)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中央电视台、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三产业全国赛阶段的比赛,将于11月26日至29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

  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创业青年的踊跃参与,4万多个项目参加各级初赛,7496个项目参加省级赛事,251个项目进入全国赛初评。通过层层选拔,发现了一批优秀青年创业带头人,培育了一批具有市场价值、符合青年实际的创业项目,营造了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全国赛的活动安排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更“接地气”。从赛制设定以及评委的打分上,都更加注重项目是否“接地气”,大赛要求参赛企业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基金或A轮天使投资),把大赛奖金和投融资基金用到更“草根”的创业者身上。二是更重市场。大赛在常规的竞赛环节之外,精心设计了投融资对接和园区落地环节,为所有参赛者和投资人、投资机构、孵化园区提供了自由对接的平台,即使是没有在大赛中取得名次的参赛者,也有机会通过展示自身市场前景获得投融资和园区落地的机会。三是关注创业者成长。大赛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对参赛者进行赛前培训,指导参赛者更好地熟悉赛事流程和展示表述项目;开展创业训练营,邀请知名企业家讲述自身创业历程、分析实战经营案例;邀请创业导师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对入围半决赛的参赛者进行贴身辅导,帮助他们梳理商业模式、连接行业资源。四是节俭办赛。大赛之初就定下了节俭办赛的基调,树立朴素简洁的风尚,不摆花架子,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项目本身;宣传方面,大赛通过官网、微信、创业类媒体、大赛合作媒体等进行宣传,保证了节俭而不失效果。

  据悉,通过全国赛初评的150个项目将通过路演、复活路演、半决赛和决赛环节评出21个正式创业组和意向创业组获奖项目,正式创业组一等奖得主将获得100万元创业资金奖励。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