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钱桂林:135万买4.4平米学区房是个“天坑”

2014年11月10日08:5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钱桂林:135万买4.4平米学区房是个“天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各地房价出现环比下降态势,而一些地方的学区房却成为“房坚强”,逆势上涨,甚至供不应求,从炒房变成炒“期权”。记者在北京等地采访发现,有人花135万买个4.4平方米的房子,根本不能住,只为给上学买个进门证。即便如此,仍一“坑”难求。(11月10日新华网)

  135万买4.4平方米的学区房,这样的房子根本不能住,那到底是买房还是买“坑”?即便如此,仍一“坑”难求,大大“幽”了上学难一“默”。

  家长的钱难道多得花不完、非要穷折腾地去买根本不能住的学区房?其实始作俑者乃教育不公平也!上好学校虽不能完全改变命运,但命运的改变离不开上好学校。名校就是名校,它有可能将孩子送人名牌大学,到那时就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了;至于就业,不用求爹爹拜奶奶的,自有求贤若渴的用人单位找上门来。

  地方政府在不公平的教育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办名校,说穿了还是一种狭隘的政绩观在作怪。地方政府为了替自己树形象、博实绩,不惜动巨资去武装一些有根基的学校,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堪称一流,自然是门前车水马龙了;而众多的学校只能成为没人疼的孩子,冷落到快要关门落锁了!

  教育涉及到千家万户,教育如果穷折腾,百姓也就只好跟着穷折腾了。折腾来折腾去,最终会折腾穷老百姓,因教致贫的例子实在是太多了!穷折腾是社会之大忌,老百姓对此现象是十分痛恨。“人民教育人民办,办好教育为人民”,现在相当多的地方只是办“好的教育”,教育如此功利,社会焉能和谐?

  道不尽的求学难,说不完的上学苦。公平教育不应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天天挂在嘴边喊,就是难以落地生根发芽。公民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而高价学区房则将这一权利撕得粉碎。学区房何时不再风光,不再疯狂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