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吴小宝:让儿童“早奢”,只能害了儿童

2014年11月06日10:3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小宝:让儿童“早奢”,只能害了儿童

  一双儿童皮鞋两三百,一件儿童秋装薄外套三四百,一个儿童汽车玩具模型一两百,一个儿童早教机五六百,一顿快餐一百多……有的儿童物品价位甚至高于成人。“孩子的物欲应该选择性满足,要不然孩子容易形成好逸恶劳的性格。”有老师善意提醒家长——儿童“早奢”不应提倡。(11月5日《陕西日报》)。

  现在的商家是越来越会赚钱了,把赚钱的目光都盯紧了儿童,他们已经抓住了家长们的心态,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平日们家长都对孩子的要求是有求必应,只要孩子喜欢,无论价钱多高昂,眼睛都不眨一下。

  如今都是一个孩子,家长们生怕孩子受了苦,无论是吃和穿都要讲究牌子货,孩子要什么,也都是无条件的满足,熟不知,这样长此以往的下去,对孩子的成长只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儿童还处在一个人生的成长阶段,如果过早的让他们享受到一些名牌的东西,在他们群体之间也会出现一种互相攀比的心理,不利于他们身心健康的成长,更不会去考虑父母赚钱的来之不易,轻而易举得来的东西理所当然他们也不会去懂得珍惜。

  儿童还处在一个心智不全的阶段,不应该让他们过早的去享受一些奢侈品,更是要培养他们从心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懂得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父母养育他们的含辛茹苦。

  家长的头脑更应该要保持清醒的状态,对孩子的要求不要总是一味的去满足,熟不知,今日的娇惯,也许就真是害了孩子的明天,为了孩子的未来着想,还是应该过早的让孩子知道一些人生的大道理。

  俗话说的好,由奢入简易由俭入奢难,孩子一直享受着奢侈的生活,长此下去,孩子以后也会经不起生活的波折与磨砺,而对生活,更会不堪一击。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