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杨美红:天价垃圾袋背后隐藏的是什么?

2014年10月30日09:4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美红:天价垃圾袋背后隐藏的是什么?

  6个人的单位,去年公务接待开支35.65万元,算不算高?去年杭州仅仅买垃圾袋就花了8000多万元,为何未在决算中见到……(10月29日新华网)

  一年花8000多万买垃圾袋,虽说现在物价上涨,但是一年买垃圾袋需要8000多万,谁都不会相信。按正常程序超过10万元的采购就必须公开招标,更何况是8000多万呢?而且这么大一笔钱却未在决算中见到,这又是怎么回事?那么在这天价垃圾袋的背后到底隐藏的是什么?是否有人中饱私囊?为何在决算中又看不到这笔钱的花销?

  天价垃圾袋的背后,显现的是资金管理的混乱。8000多万对于一般百姓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这么大一笔钱应该有具体的出账记录,而且就算是花了这么多钱买垃圾袋,那就应该有买这些垃圾袋的发票和报账单,这一切都未看到,而且这么大一笔钱在之前都没有发现,等到查出来真是吓人一跳,可见资金管理的混乱。所以必须规范政府财务管理,对财务的出纳要有明确的规定,并且要做好出账记录和明细,以确保每一笔资金都有一个明白账。

  天价垃圾袋的背后,彰显出的是官员背后的腐败。对于这笔巨款,我们不能排除有官员将这笔钱化为私有,这背后隐藏着官员巨大的腐败。十八大以后中央出台禁令后,还有这种现象的发生,可见这些官员无视党纪党规。所以必须加强对官员的监督力度,纪检部门要充分发挥其监督作用,对部门涉及巨大的项目资金,进行严格监督,以防官员中饱私囊。其次,广大群众也要参与其中,因为政府的每一笔项目资金都关系到百姓的利益,所以百姓对官员将公款化为私有的现象,可以通过电话、书信、网络进行举报。媒体要将贪污腐败官员进行曝光,以还公众一个说法,维护社会的稳定。最后对贪污腐败官员要实行零容忍的态度,对其进行严肃的处理,树立党纪党规的严肃性。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民、清廉、务实”,如今党的群众路线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反“四风”却一直在路上。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全心全意为民,而不是一味的利用权力为自己谋利,这样天价垃圾袋的现象也不会再出现。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