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浮萍:交警开房真相,官方少“猜”为妙

2014年10月28日15:3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浮萍:交警开房真相,官方少“猜”为妙

  近日,一位匿名网友通过微博举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位名为杨俊武的中队长,在广元多个宾馆“不正常”开房几十次,开房时间多为上班时间。对此,广元市公安局纪委称实为帮亲戚朋友开房,并怀疑杨俊武被举报的原因可能是竞聘职务时考第一。(10月27日新华网)

  一提到“开房”二字,恐怕很多人都会浮想联翩,更别说其中的主角还是公职人员。然而,正所谓“世事难料”,似乎总有人喜欢“不按套路出牌”,即使一年开房十余次,“时间集中在中午12点至下午4点之间”,也能从容不迫地给出“帮亲戚开房”的答案。

  作为转业干部,杨某的“亲戚朋友”或许的确很多,其妻子可能也的确喜欢“在闷热的夏季中午去酒店休息几个小时”,但有一点必须明确,这些仅仅是杨某的一家之言,只是“趋利避害”本性的反映而已,因为即使“不正常”,也实在难以想象他能在被提拔为副大队长的关口轻易兜底。

  然而对此说辞,局纪委却在向酒店核实后便轻易地信以为真,进而成了杨某清白的护身符。试想一下,2013年2月至2014年2月的开房情况,时间过去了那么久,酒店咋知道入住的是杨某的亲戚朋友?难道登记的时候有“关系”一栏要填上?这显然不太可能,因为众所周知酒店住宿须一人一证。开房的是杨某,入住的却是亲戚,酒店显然违规。因此,局纪委即使真调查,心虚的酒店也未必都实话实说。而相对而言,最利于酒店、杨某甚至局纪委的,只有“亲戚”这个答案。

  局纪委如此选择,不经意间体现出了对同事的信任,或言之对自己廉政教育的信心。但如果还要深挖“怀疑杨某因竞聘职务时考第一被举报”的真相,为杨某“出头”,就略显不“厚道”了。尽管凭一个猜字,局纪委对剧情的“把控”,走在了公众的前面,没再让网友牵着鼻子走,但剧情的断崖式结尾,却让人再次大跌眼镜。“怀疑举报者是内部人员”、“并未查出是谁泄露了开房记录”,这就奇怪了,自己掌管的开房记录自己都弄不清楚,谁还会知晓?这不是故意将某些真相调查送进死胡同吗?

  充斥“怀疑”“可能”等等字眼的纪委回复,不但让“帮亲戚开房”喜剧味更足,还暴露出单位内部事务将此事越描越黑。笔者不禁想问,这年头要弄清楚活生生的人是谁,有那么难吗?有关部门拿出实际行动,别指望证据主动跳上案头,还杨某“清白”, 让举报者“死心”,有什么不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