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扬清风:郑州重名道路整治咋就那么难?

2014年10月23日10:4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清风:郑州重名道路整治咋就那么难?

  大河报曾以《重名的广场南路,咋就用起来了?》为题,报道了郑州高铁东站旁的“广场南路”与先前官方正式命名的其他道路重名,显然违规一事。当时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表态进行“集中整治”,但报道至今2年多过去了,且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的正式命名通告也已经半年多时间了,违规情形依旧。(10月22日《大河报》)

  同一座城市中,城市道路命名重名现象并不少见,少见的是郑州高铁东站旁的“广场南路”与先前官方正式命名的其他道路重名一事,两年过去了,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的正式命名通告之后,任然没有改变。重名道路整治咋就那么难?

  各部门相互推诿扯皮是主要原因。面对询问,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说是市政部门的事;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说,该项工作目前不是他们的职责;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有关人士也表示,不是该管委会市政部门职责,也不是该管委会建设部门职责,应该是交警部门的工作;郑州市交警支队第八大队有关负责人说,高铁东站地区交通设施的建设,他们没有参与,现在很多都尚未移交,且按照分工,他们并不负责路牌设置,也可以确定有关广场南路的交通指示牌不是交警部门设置。到底该哪个部门管这件事呢?各部门推责,造成了更名工作的迟迟不能完成。

  此事虽小却影响较大。错误的路牌、交通指示牌不仅违规,还容易造成认知混乱,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更主要的是凸显了该城市管理的混乱,折射了城市管理水平的低下,影响了整座城市的形象。

  这一问题的久拖不决,说到底还是执行力的问题,还是工作态度的问题。道路更名,更换路牌、交通指示牌,怎会不知由谁负责?具体工作总有人去做,追本溯源,旧的、错误的路牌等是谁负责安装上的,就该找谁去更换。应该说,他们不是不清楚该谁负责,而是不想做不想负责。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但是该市在这一问题上表现出来的是,工作作风还有待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