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竹片替钢筋”,开发商在跟谁开玩笑

2014年10月23日09: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竹片替钢筋”,开发商在跟谁开玩笑

  知情人爆料称,江苏泰州姜堰区的一家新楼盘,一位业主前几天刚拿到房子开始装修,而在敲开位于阳台上的空调隔墙时发现,墙体内部竟然没有一根钢筋,取而代之的是两片长约一米、宽约十多公分的毛竹签。起初,开发商对此解释说,这是施工人员的恶作剧,目的是为了跟业主开个玩笑;后又辩称是业主与施工人员合谋,目的是以此来敲诈开发商。(10月23日中国青年网)

  毛竹和钢筋本来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样东西,但是,有时候,它们却被人为的划上了等号,比如泰州姜堰区的这家新楼盘,在建设过程中竟然用毛竹片来替代钢筋使用,某些房地产开发商真够创新,也够大胆!从开发商出尔反尔的回应中,这家楼盘可能还真是一问题楼盘。

  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建筑质量问题层出不穷,“豆腐渣工程”可谓“人丁兴旺”,开发商用竹片、竹竿、铁丝等“奇葩材料”替代钢筋,于是乎,“楼倒倒”“楼脆脆”“楼歪歪”“楼裂裂”等便频繁地出现于公众视野中。

  “豆腐渣工程”屡屡出现,一个直接原因是开发商血管里流淌的不是道德的血液。他们为了降低成本,牟取暴利,在建筑过程中肆意妄为的偷工减料,罔顾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可忍孰不可忍!但也须看到,“一个巴掌拍不响”,开发商再狡猾、再奸诈,没有外在环境因素的配合,怎么能让“楼倒倒”“楼脆脆”“楼歪歪”“楼裂裂”等“标志性”建筑“镖行天下”?正是由于过往制度的不健全、违法成本低、监督不完善等原因,让某些黑心开发商有肆无恐,为所欲为。

  “竹片替钢筋”,开发商在跟谁开玩笑?毫不客气的讲,这是在跟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玩笑,在跟制度缺失和监管缺位开玩笑,在跟建筑领域腐败屡禁不止开玩笑。出现“豆腐渣工程”,开发商固然要被狠狠打板子,但也要完善相关制度、严惩腐败,让开发商之“狼”无“狈”可奸。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