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向秋:遏制干部“走读之风”需强化管理

2014年10月13日14:4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向秋:遏制干部“走读之风”需强化管理

  一些家住城里的基层干部,不深入群众、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而是常常往家跑,被称为“走读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官之际,共有6484名“走读干部”在专项整治中被查处。这是中央首次大规模集中处理这一长期遭诟病的干部作风问题。(10月13日《京华时报》)

  遏制干部“走读之风”,既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也是广大群众的期盼。干部“走读”问题,归根到底是干部管理的问题。在中央首次大规模整治干部“走读之风”的当下,各级更需高度重视,在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上下功夫,把干部“走读之风”彻底遏制住。

  一是明确管理责任。出现干部“走读之风”,是干部没被管住管好的表现。干部管理是组织和领导的份内责任。对领导干部来讲,不仅要干好自己的工作,还要管好自己的人。对每名干部来说,都应明白“我该管谁,谁来管我”。若一个单位或部门经常发生干部“走读”问题,就应严肃追究责任,不仅追究当事埂,的责任,还要追究领导干部的管理责任。通过一级管一级,一级抓一级,做到干部人人都在管理中,使各级干部不敢、不能发生“走读”问题。

  二是狠抓考核奖惩。干部“走读”违反了工作纪律,应该受到相应的惩处。干部“走读”受惩处的依据是考勤,因此各单位和部门须认真规范和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查清每名干部的出勤、请假、迟到、早退等情况。将干部考勤情况与考核考评、绩效工资和培养选拔挂钩,一旦发现有干部“走读”现象,发现一次处理一次;对经常“走读”的干部,不予提拔使用,还要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及时通报曝光干部“走读”的情况,让“走读”干部颜面无光,使广大干部以勤奋工作为荣,以“走读”为耻。

  三是改善环境条件。有的地方发生干部“走读”问题,与当地生活设施和条件较差,很难满足基层党员干部留守需求有关。因此,要站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角度,切实解决好他们在食、住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解除其后顾之忧,努力创造条件让干部变“走读”为“住读”。

  遏制干部“走读之风”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不仅当前要重视,以后也应采取措施强化干部管理,防止干部“走读之风”出现反复,确保干部管理、干部工作的正规规范。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