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政府官网,岂能错字连篇

2014年10月11日09: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府官网,岂能错字连篇

  10月8日,细心网友发现,重庆九龙坡区政府官网上的一则300余字的宣传报道,竟出现了3处错别字、2处表述错误及1处表述不当。报道总计334字符,讲述了9月30日我国首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该区下辖的白市驿镇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但稿件标题中,就出现了错别字,误将“花篮”写成“花蓝”。(来源:10月10日《新京报》)。

  一个地方政府的官网无疑是这个政府对外宣传的窗口,是百姓了解政府工作途径的一种有效方法,但是如今我们从好多地方政府的网站上读一些宣传文章时,就会发现,一篇几百字的文章错字连篇,真是让人不敢恭维。

  把“花篮”写成“花蓝”,“响应”写成了“相应”,“上前”成了“上台”,“雄壮的国歌”,成了“雄伟的国歌”,“领导小姐办公室”,“拖起我们的中国梦”等等,这些词语除了能引起我们哄堂大笑外,也许我们有种五味杂陈的感觉。

  官网文章代表着严谨、严肃的政府形象,如今官网错字连篇,怎么能让公众对政府的工作表示肯定,政府的严谨的工作作风去哪了。

  一些错别字引起歧义都会让小学生笑掉大牙,难道政府的宣传文职人员的文化水平连一个小学生都不如吗,那么是怎么进入政府机关工作的呢,难道真是“一个萝卜一个坑”的招聘吗。

  官网上的错别字更反映出政府工作人员对待工作的态度极其不认真,如果每次写完文章都能静下心来读一读,查一查,也不至于让人贻笑大方。

  希望一些地方政府引以为戒,不要让个别的错别字否定了政府的整个工作成绩,不但得不偿失。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