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青竹韵:“胶带楼”不能让“国庆假期”买单

2014年10月11日09:0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竹韵:“胶带楼”不能让“国庆假期”买单

  近日,山东济南市一居民楼被用胶带固定开裂的水泥柱引起网民热议。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胶带楼”裂缝处为楼梯外墙装饰和遮挡用的水泥柱子,并非居民楼主体承重结构,缠上胶带为权宜之计。(10月10日新华网)

  水泥柱开裂,如何处理才是最合适的?这个答案也许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但是用透明胶带捆绑,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会说“不”。我们不妨来看一下事情的始末,5日街道办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采取措施应对有安全隐患的水泥柱,并于节后第一时间联络了责任单位进行处理。问题出在哪儿?自然是应急措施采取的不恰当。

  胶带捆绑水泥柱,糊弄的是自己,更是百姓。如此奇葩的胶带,我们不能说事情没处理,但是这样的处理抱的是什么心态?在了解情况后,街道工作人员先将一些水泥块打落,然后用胶带将裂缝较大处暂时加以固定,明明是加班加点,如今的沸沸扬扬,说不定当事人心里也会觉得委屈。可是如此的处理方式,真的不能责怪群众不买账,巨大的安全隐患摆在眼前,几条胶带可以解决吗?应急预案又在哪里?

  胶带楼现身只因国庆无人上班,这样的回应只能更让百姓心寒。即便是在假期,各单位都安排了专人值班,即便建工集团无人上班,也应该留有联系方式,以备紧急情况所需,就算真的无人上班,也不该如此敷衍。小区众多百姓的安全,13处的裂缝危险近在眼前,需要的是担当而不是敷衍,更不是推脱,将“胶带楼”的出现归咎于“国庆无人上班”,更是让人无奈,万幸的是,水泥柱没有开裂的更严重,无一群众有损伤。

  “胶带楼”呼唤切实可行的应急机制,呼唤敢于担当的单位和个人。一方面,相关部门应当建立行之有效的应急机制,在事情发生时可以最快的做出及时合理的应对;另一方面,要真正将担当精神植根于每个人的心中,真正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

  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相关负责人应当将解决问题放在第一位,将百姓安危放在第一位,而绝对不是敷衍的应付式处理,带着糊弄的心理干事。只有责任在肩,不推脱,敢担当,我们才能真正的赢得百姓的信任和尊重,也将更正融洽干群关系,党群关系。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