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扬子晚报:“辅警被打发帖伸冤”不是正常现象

 吴元中

2014年10月10日09: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辅警被打发帖伸冤”不是正常现象

  由于网帖经网络发酵引发连锁反应后,德阳与绵竹两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德阳市政法委、德阳市纪委以及绵竹市政法委还成立了三个调查组展开调查。

  结果如何,自有事实和法纪说话。然而,让人思考的一个问题是:绵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的队员依法执行公务,对宋副院长及其司机酒驾并殴打执法者的行为,把他们带到派出所后完全可以依法拘留甚至在测出酒精浓度达到一定标准后追究刑事责任,为何被打的队员反而叫屈、要通过上网发帖方式求助讨公道并找回巡警队员应有的尊严呢?想必是惩罚违法犯罪的正常途径出了问题。

  从网帖所称“进入派出所后,宋辉更嚣张了,直说叫我们局长来”并在派出所内再次殴打巡警队员,以及身为绵竹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的宋辉弟弟宋军到派出所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这群烂协警该挨打”,就可看出端倪。尽管相关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如果网帖反映的大队长宋军到派出所后,宋辉当晚就被释放属实,就可以推定,公安局相关领导置宋辉及其司机酒驾逃逸和殴打巡警队员的违法事实不顾,官官相护,徇私枉法。

  所以,该事件不能仅仅调查处理宋副院长及其司机酒驾逃逸和殴打巡警队员之事,还应当调查宋军大队长骂队员、如何使其兄当晚释放以及派出所、巡警大队乃至公安局相关领导如何徇私舞弊不对宋辉采取措施反而释放之事。如果不对公安部门的相关领导追责,不仅依法执行公务被殴打的“烂协警”在他们眼里没有任何尊严可谈,更会因为权力凌驾于法律之上的事实认定,而伤害整个社会的法治程度和信任度。 (山东 吴元中)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