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且行且思:珍惜当下 直面未来

李银鸽

2014年10月09日04: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又到一年求职季,找工作成为准备就业的大学生不可回避的话题。前些天跟朋友聊天时,也提到这个问题,她充满期待地说:“如果现在就是一年后该多好,我就可以知道明年的自己在哪儿了,过程太复杂了,我只想知道结果。”当然,这只是一时戏言。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不珍惜当下,如何期待未来有好的岗位。如今,90后的我们开始步入职场,再不能做一群不需要别人理解的“火星人”。近日我“混迹”于学校的求职交流群,好多同学说看到申请的公司需要上传成绩单就心碎,没有好看的成绩单,申请公司都很心虚,还是应了那句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没有骄人的成果,没有绚烂的经历,只是数百万求职大军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但是这不应该成为自怨自艾的借口。年轻是最大的资本,不要担心犯错,敢拼敢干,才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之前的过程已成历史,以后的道路更待把握。现在最应该做的绝不是抱着过去懊悔,幻想可以再来一次,而是踏踏实实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将可以做到的尽量做到最好。

  比如,投简历不能跟风行动,要有自己的思考和主见,将个人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挖掘出来,明确自己适合哪些岗位,对投的每家企业拿出针对性的简历,不要听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盲目而又无应对能力的结果只能是四处碰壁。

  没有人能为你的未来埋单,自己的人生当然要自己把握,未来取得的每一分收获,都是现在努力的成果。珍惜每一个当下,只为将来的你不会埋怨现在的自己。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09日 18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