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医院和学科评价标准须转变

2014年09月30日03:41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院和学科评价标准须转变

  本报讯(记者金振娅)在日前举办的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名医、名院、名诊所)合作交流会暨主题论坛上,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吕一平指出,当前评价医院、学科的标准更多是注重论文、科研课题、科研经费等指标,未来的评价理念应转变为以是否能带动区域内的学科技术水平为主要指标。

  吕一平表示,与论文、科研相比,医疗研究成果能否辐射到更多的地区,让基层医疗机构、老百姓获益,这很难量化,所以做起来很难,但是特别值得探索,需要政府和医院共同转变评价标准。

  吕一平认为,医院可以在政府的指导下,通过学科建设带动区域内医疗水平的发展,例如,培养区域内的医疗人才、带动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提高等,进而提升整个区域的医疗水平,让患者的疾病救治问题在区域内就能得到很好解决。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