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西单女孩”重新卖唱是“折翅”?

2014年09月30日10: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来信

  “西单女孩”重新卖唱是“折翅”?

  曾在春晚上一夜成名的草根歌手“西单女孩”,五年后又重新落魄回归地下通道卖唱,弹唱的依然还是那首《天使的翅膀》,显得颇为“落寞”。

  春晚“红人”退回演艺原点的不多,或许“西单女孩”引不来幕后团队的包装投资,也没有表现出长袖善舞的自我营销才能,所以她的快速“折翅”,便不足为奇了。但是我认为,就算“西单女孩”重回地下通道卖唱,她的这种选择与继续,就真的可以认定是“折翅”的证明和表现吗?恐怕未必。谁也没规定,热爱演艺、钟爱歌唱,就必须“舞台献艺”或“荧屏作秀”,而这种紧接地气的通道卖唱,也许是“西单女孩”最擅长的表演方式。

  我倒觉得,“西单女孩”的重新卖唱,未尝不是她在一番追寻之后,终于清楚和明白了自己的最广阔、最坚实的“表演舞台”在哪里。□司马童(职员)

  拒载孕妇是消费歧视

  近日,一名怀孕8个月的孕妇反映自己在雨中的永安里打车,被五辆空载的车辆拒载,最后才被一辆好心的出租车带回家。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孕妇打车难的问题确实存在。多名出租车司机表示,如果乘客是孕妇会比较麻烦,由于没有相应保险,担心出问题。

  孕妇也是乘客,出租车作为一种大众的公共交通工具,不管何人,只要付费就可以乘坐,这不仅是市场规则,也是职业道德。可是现实中,一些司机人为地将乘客进行分类,为了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就会有目的地选择乘客。一些出租车公司直接暗示司机“老弱病残孕干脆别碰”,导致孕妇等弱势群体频频遭遇拒载,出行不便。这种“挑客”行为实际上是一种消费歧视。

  期盼相关部门能加强对出租车的规范和管理,对拒载行为给予严惩,不仅保护弱势群体的乘坐权利,也是对整个出租车行业形象的维护。□吴彩霞(职员)

  公厕咋能只管拆不管建

  市民刘先生向媒体反映,丰台区宋庄路与南顶路交会处的双庙地区,由于拆迁改造,原有的3个公用厕所拆除了,现在周边一个厕所都没有,一些人路边随意小便有碍观瞻。因此建议乡政府赶快恢复公用厕所,改善周边卫生环境。

  一个原来有3个公用厕所的地方,现在一个都没有了,这还咋让周边市民方便?

  对此,丰台区南苑乡回应,原来的公厕由于拆迁改造而拆除,拆迁后的土地现正在进行上市交易,厕所修建要待此土地上市交易完成后根据规划建设情况,由市政市容委考虑而定。这不就是说再建公厕不知要到什么时候了。公厕不比别的设施,可有可无,是很多市民每天都离不开的,有关部门咋能只管急着拆,不想紧着建呢?有个公厕能影响那块土地上市交易?拆了就该快给人找个方便的去处,这事得顾及市民的实际需求。□张绍亭(市民)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