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纪念烈士 莫忘烈属

邱永丰

2014年09月30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9月30日是我国第一个法定烈士纪念日。纪念烈士的同时,也要把关怀慰问烈士遗属列为重要内容。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烈士的英勇壮举既来源于正义事业的召唤,也来源于烈士家庭的长期培育与潜移默化。关心烈属既是肯定烈属,更是纪念、激励、弘扬烈士精神。烈士之“后顾”正是烈属之“现忧”,培育关心烈属社会氛围,解除烈士生前的后顾之忧,也是对烈士的纪念,更是纪念烈士的重要载体。

  关心烈属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政府除了要将各种优待抚恤待遇落实到位,也应根据时代条件变化,及时调整烈属有关待遇。关心烈属,重在经常。烈士纪念日只有一天,但烈士纪念却须臾不可忘却,慰问关心烈属也要常态化。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烈士壮举的受益者,政府除了直接关心烈属,更应该注重动员发挥社会力量,引导公众将关心烈属、缅怀先烈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以各种形式为烈属送温暖献爱心,润物细无声。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30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