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老瓦刀:理直气壮地重视关心乡镇干部

2014年09月29日17:0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瓦刀:理直气壮地重视关心乡镇干部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把中央对基层干部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的要求落到实处。

  自古以来,我国就是农业大国,乡镇是组成国家的最基层元素。乡镇是政权的基础、改革的前沿、发展的重点、稳定的关键。乡镇作为人民政权的基石,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和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乡镇干部作为稳固农村政权的骨干,直接担负着团结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发展农村、建设农村、稳定农村的重任。乡镇政权和乡镇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如何,直接影响到民心的向背、事业的兴衰。

  只有认识了乡镇管理的重要性,才能巩固国家管理;只有把握好了乡镇管理才能使国家政策更好地落实到每一个人;只有抓好了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才能管理好乡镇。“上边千条线,下边一根针”,这就是对乡镇工作的真实写照,这个拿“针”穿“线”的人就是乡镇干部。

  相对于省市县的干部来说,“官小事多、权小责大”的乡镇干部常常是容易被忽视的一群,至于他们所承受的身心压力,往往更不被人们关注。乡镇干部很辛苦,他们经常“白加黑”、“五加二”干工作,他们肩上的任务重如山;乡镇干部很艰苦,特别是一些偏远地方,工作环境很恶劣,工作条件很简陋;乡镇干部很清苦,大部分乡镇干部只能靠微薄的工资保障基本的生活,没有所谓的“高福利”、“高待遇”。

  乡镇干部,地位不高,权力不重,却确确实实关乎最广泛的农民群众利益,乡镇干部的一言一行更代表了党的形象。在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亟待提高的背景下,中央下发《意见》可谓正当时,我们应该对基层干部给予更多理解,最大程度支持基层干部,理直气壮地重视关心乡镇干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