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瞌睡书记挨批的背后是什么?

2014年09月29日10:1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瞌睡书记挨批的背后是什么?

  “县级政权承上启下,拥有相对独立的自由裁量权,权力大,责任也重。”话锋一转,强卫语气严厉,“今天这么重要的会议,刚才我注意到某县的主要领导竟然趴着睡觉,这个样子怎么能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会场气氛顿时凝重。9月28日,在江西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强卫神情严肃地对某些干部进行了批评。

  多年以前,媒体上常常都是领导们没日没夜开会的新闻;这些年,舆论环境宽松了些,官员开会睡觉的新闻,开始不断见诸报端。于是乎,开会有时不再是新闻,开会睡觉反而成了新闻。不过,领导批评睡觉干部的新闻常有,但作为省委书记强卫这样“自曝其丑”的事件,却还是第一次见到。广大网友纷纷为强卫书记点赞!

  此次江西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电视电话会议,睡觉的人没有指名道姓全会公开批评,并不是代表错误小就能原谅,而是省委书记觉得开会不睡觉连小学生都懂得的道理,一个受党教育的多年的干部不会不知道。如果真正在会上点名批评,无疑是丢了大家的面子。仅仅是提醒这样做只会使得睡觉的干部脸红尴尬,不点名批评说明还留了一点点面子,使得睡觉干部从内心里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回去好好反省。毋庸置疑,会风改进和整顿已经迫在眉睫。整肃会场,也是在整肃“官场”。这一过程意义重大也困难重重,只有“铁腕”与“柔情”并用,才能达到我们的目的,才能让我们看到会场充满生气,官场充满朝气。懒散会风折射出效能的低下,首先从整治机关会风着手,认真解决机关的懒散漫作风。有些干部懒散习惯早已养成,开会不打瞌睡也会玩手机、看杂志,搞出另外一些名堂来。

  开会睡觉也是折射出缺乏做人应有的基本道德与素养,也是对会议举办方的无视,对讲话人的不尊重,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这份工作不负责的表现,一些干部开会培训时不认真听讲,最后要做事的时候就不按照政策、单凭想象,胡乱做一通,对待这种恶习就必须用制度、纪律来约束,“上纲上线”,用铁的纪律和强有力的执行制度对违纪违规者作出必要的处罚,才能真正改进会场中一些“慵懒散”的会风。不管会议纪律有多少条,纪律只能是替那些愿意承认它和努力遵守它的人指出一个应该做的标准,同时也可以用来衡量那些不愿意遵守它的人的文明程度。不管会议有多么地枯燥无聊,一场会议的召开都有一定的重要性,认真听清政策和要求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担负着一定的责任。如果用睡觉打发整个会议的所有时间,那因为政策不清楚导致工作失误又有谁负责呢?笔者认为,开好会同样也是干部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只有抱着对自己和他们负责的态度,才能认真开完整场会议。只有全身心的投入到会议中,才能真正为民代好言,办好事。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