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服务不好,旅游搞不上去

浙江 曾校

2014年09月29日03: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家发改委针对海南省国际旅游岛的评估报告,未能按程序通过专家审评,为海南岛即将到来的国庆旅游高峰,增添了些许凉意。

  海南拥有一流的旅游资源,以及诸多优惠政策倾斜,然而近年来,不断曝光的天价宰客事件、混乱的旅游市场等,严重制约着其国际旅游岛跨步升级。“坐车基本不打表,吃饭基本看口音定价,服务人员都像大爷。”驴友的调侃或许有些夸张,但海南的旅游服务水平,的确影响到旅游经济和国际游客的增长。

  专家审评未通过,未尝不是一个反思契机。建设国际旅游岛,基础旅游设施、服务项目固然必不可少,但更需要具备一流的服务意识、管理理念,并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其实,国际旅游岛的称号,不用专家来定,旅游者心中自有一杆秤。如果能让游客开开心心游玩,舒舒服服消费,何愁四海宾客不纷至沓来?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9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耿聪、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