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吴小宝:官员的爱好,也滋生着腐败

2014年09月25日09:4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小宝:官员的爱好,也滋生着腐败

  日前,中央纪委发布消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除了官员之外,秦玉海还有个身份是“摄影家”,他的作品在北上广等各大城市的地铁站内悬挂,甚至远赴欧洲参加影展。昨天北京和上海地铁方面都表示,将会撤下秦玉海的作品。(9月23日《新京报》)

  如今,随着秦玉海的落马,他的摄影作品也相继从北京和上海方面的地铁站内被撤下,如果不是秦玉海落马,也许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位人大主任有摄影的爱好。

  我们知道,要想拍出好的摄影作品,没有一套好的摄影器材是断然不行的,一套好的摄影器材高达数十万元。以秦玉海的收入显然无法买得起这些硬件,这些器材自然就成了一些人有所求的贡品。

  如今的很大一部分官员,对送得烟酒已经不感兴趣了,很多的官员开始了附庸风雅,对一些古董,书画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一些好的古董和书画作品价值是不菲的。这也就给底下送礼的人有了投怀送抱的机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满足官员的爱好。

  而且官员收取古董,书画作品毕竟也起到了遮人耳目的作用,这毕竟比赤裸裸的金钱要含蓄的多。

  有一种贪官表面看起来近乎十全十美的人。不抽烟、不喝酒,也不近女色,唯一的雅好就是收藏名人字画、古玩和瓷器。但正是这一雅好毁了他。

  由此可见,从官员的爱好下手,找到切入点,也可以轻而易举的检察出腐败来。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