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关闭贵宾厅,是正风气的积极姿态

2014年09月25日07: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闭贵宾厅,是正风气的积极姿态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均表示,尽管各地没有统一行动,但10月1日前将关停全部机场、火车站贵宾厅。(9月24日《兰州日报》

  一些服务行业在机场、火车站设置贵宾厅,提供VIP服务,因存在媚权附贵之嫌,制造社会不公,一直饱受公众诟病。特别是,一些公职人员,乃至官员,成为贵宾厅里的常客,如果拿“四风”衡量,显然触及了“奢靡之风”和“享受主义”两条“高压线”,违反了八项规定等中央禁令。如此语境下,关闭贵宾厅,不管是有关部门的制度要求,还是服务行业的“自选动作”,均是支持中央禁令的一种积极姿态。

  服务行业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推出VIP服务模式,并无不妥。问题是,一些服务行业提供VIP服务,除了追求利益之外,也存在媚权附贵之嫌。VIP服务对于服务行业来说,是一种特殊服务;但相对公职人员而言,就是一种特权。公职人员享受VIP服务,不仅推高了职务消费,增加了行政成本,更容易诱发职务腐败。

  因此,关闭贵宾厅,是对官商“勾肩搭背”的一次“决裂”。一些人花巨资请官员享受VIP服务,背后是否潜伏着官商“勾肩搭背”的魅影,本身就值得质疑。退一步讲,即便是关闭贵宾厅短期内难以实现,也给官场提了个醒:官员应洁身自好。否则,即便是没有涉及贪腐,也踩了“四风”红线,与中央规定相悖。 (张连洲)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