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亿元的“黄金大道”散发浓厚铜臭味

艾才国

2014年09月23日13:2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迎接国庆黄金周,湖北宜昌一商场在商场内铺设了一条“黄金大道”,金砖重达606公斤,总价值逾2亿元,堪称当地“史上最昂贵景点”。(9月23日《中国新闻网》)

明眼人一看便知,商家一掷千金铺设的“黄金大道”,无非是借人造的当地“史上最昂贵景点”,抓住人们猎奇猎富的普通心理,来吸引顾客的眼球,以此来聚集人气,招揽生意,以“黄金大道”来增加黄金周新的经济增长点,这种促销造势与洗车行高价聘用美女着比基尼洗车等没什么两样,以哗众取宠的促销手段来糊弄顾客,商家盯紧的还是顾客的钱包。

有道是:只有错买的,没有错卖的,商家永远不会干亏本的买卖。这价值逾2亿元的“黄金大道”,租金一定不会便宜吧?租金出自哪里?无非算进了商品的销售成本,其结果必然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当市民们欢天喜地免费“踩金祈福”的“黄金大道”,最终还是要自掏腰包的。

另外,在全社会都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今天,在全党上下都在反对铺张浪费,制止奢华之风的当下,这一掷千金铺设的“黄金大道”显得那么不伦不类,与大环境格格不入,散发出的是浓厚铜臭味,实在不值得点赞与效仿。

其实,市场的竞争首先是产品质量、价格、服务、信誉的竞争,商品销售市场也一样,不在服务质量、价格信誉上动脑筋、想办法、做文章,仅仅别出心裁在广告宣传上使“创意”、搞“促销”,纵然你就是垒出个“金山”、“银山”,其结果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一定是你自己!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