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齐鲁晚报:“13次坍塌”不能既往不咎

殷建光

2014年09月22日13:2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次坍塌”不能既往不咎

近日,郑州市西三环道路因半年连续坍塌13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9月20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首次发布通告。不过,通告只提及最近两次坍塌原因,而且没有认定事故责任,对此前连续发生的11次坍塌也未提及。(9月21日《北京青年报》)

“塌塌不休”、“坑坑不息”、“路脆脆”是市民对这段频繁塌陷道路的形象说法。道路半年内发生13次坍塌,究竟出了什么样的问题?通报中为何只提及两次坍塌原因?对于这件事的模糊和简单化处理,给人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之嫌。“羞羞答答”只能让事情欲盖弥彰,不利于坍塌事故的处理。

对于“13次坍塌”不能搞“既往不咎”,必须深入挖掘每次坍塌的原因。这样做,不仅是为了这条公路,也是为了更好地改进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对于塌陷路面,我们可以用技术手段将其恢复,而对于部门推诿等工作作风,却需要我们深挖“病根”,积极处理。处理顽疾需要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如果发生事故后,部门或个人都去想办法逃避责任,那么问题就不可能得到真正解决。

  

分享到:
(责编:李嫣(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